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阿拉善文旅广电系统在行动(系列三十九)致敬“逆行”天使——全盟多家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衣就是战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务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了向广大医务人员致敬,致敬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盟多家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措施。自疫情结束景区正式营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阿左旗广宗寺、福因寺、敖伦布拉格西部梦幻峡谷等景区景点对全国赴湖北的医护系统及湖北全部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免收门票;通湖草原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包括港澳台)实行免门票政策;天鹅湖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免收门票;九湖源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免收门票,住宿五折优惠。阿右旗巴丹吉林沙漠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所有湖北同胞实行全年免费开放。在额济纳旗大漠胡杨林景区,全国医护人员(包括港澳台)均可凭有效证件,携带一位亲属享受大漠胡杨林景区免费礼遇。

自疫情发生后,全盟29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关闭,且在网络平台上的售票渠道均已关闭。在景区自身遭遇困难情况下,自发地为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游览服务,是对广大医务人员辛勤付出的主动回报,体现了景区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资源与产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