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阿拉善文旅广电系统在行动(系列四十一)盟文化旅游广电局严格管理、加强监督 确保疫情管控从严从细从实

疫情发生以来,盟文旅广局按照中央、自治区、盟委统一部署,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防治疫情扩散,并加强对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当前,防控形式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期,绝不能有丝毫松懈,盟文旅广局紧绷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定信心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在巩固防疫成效的同时,盟文旅广局统筹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举措。对全系统360多名干部职工外出及接待外来访客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和数据分析,建立了人员进出、健康工作台账和日报告工作制度,并与相关社区建立联系,及时更新掌握干部职工健康及隔离、外出情况,为局党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数据。为强化宣传引导,盟文旅广局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自觉、主动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疫情发生风险,并要求积极转发,确保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要求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接受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各单位、各小区、各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严禁以任何理由不予配合或推诿拖延、敷衍塞责。对不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盟文旅广系统10个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递交了抗击疫情阻击战请战书,志愿加入疫情阻击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去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以顽强的毅力和过硬的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面对在一线顽强坚持、扎实工作的社区值班、市场排查、广电设施维护的干部职工,盟文旅广局加强关心关爱,协调解决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为一线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全面保障。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席卷而来时,局党组第一时间下发通知提醒一线人员注意做好自身保暖、防护工作,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坚持靠前指挥,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防风保障及防疫保障工作。



为保证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局党组建立督导巡查机制,领导班子下沉二级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及“回头看”工作,压实防控责任,及时发现反馈问题,实现疫情防控督查全覆盖、无缝隙。同时,强化线索排查,畅通举报平台,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置。

汹涌的疫情阻断了前行的路,但我们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盟文旅广局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守好这一片“净土”,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一起笑对阳光!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机关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