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阿拉善文旅广电系统在行动(系列四十三)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积极开展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 全力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

为尽快将国家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缓解疫情对旅行社的影响,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积极开展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帮助阿拉善旅行社共渡难关。截止2月24日上午,经过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各质量保证金存储银行的共同努力,全盟23家符合条件旅行社已有10家从中国工商银行巴彦浩特新城支行提取了暂退的质量保证金共计128万,其他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中。

本次暂退坚持自愿申请、合法审查、依法暂退原则,范围为全盟所有已依法缴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缴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受到责任投诉、行政处罚以及正在接受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投诉、举报调查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接受暂退的各旅行社应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针对此次质保金暂退工作,我局印发了《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通知要求申请旅行社需提供暂退申请、承诺书、2020年旅责险保单和发票复印件、旅行社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为方便旅行社,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简化审批流程,暂退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接触和流动,一律通过微信、邮件、电话以及邮政快递等方式接受旅行社咨询,材料审核和发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款通知书》同时进行,并积极协调质量保证金存储银行,为旅行社提取质量保证金开辟绿色通道,力争做到审批、提取无缝衔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市场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