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 阿拉善文旅广电系统在行动(系列二十四)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加强文旅广系统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盟委、行署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阿拉善盟文旅广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部署、强化督导,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2月4日上午,由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军带队,率盟文旅广局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定远营古城、雨露花园小区、巴彦霍德嘎查实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



在定远营景区,孙建军局长询问了景区暂停开放情况并查看各类场所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该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在雨露花园小区,孙局长详细了解小区对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管控、进出人员登记、社区检查排查等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值守和自身防护工作。在巴彦霍德嘎查,孙局长一行查看了疫情防控期间广播“村村响”应急系统运行情况。经过督导发现,各文旅广服务经营单位及人员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基本做到了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关停到位、监管到位,对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当前全盟疫情联防联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在督导中,孙建军局长要求,一是全盟文旅行业服务经营单位要继续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一系列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精准,办法上再具体,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和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二是要按照“活动一律停办、场所一律关停”的要求,切实加强KTV、网吧等已关停经营性文化旅游场所暗访和督查力度,扩大关停场所通知公告知晓范围,坚决防止“时开时关”“明关暗开”。三是要充分发挥广播村村响应急系统的宣传优势,加大广播村村响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使用好维护好设备,向全盟广大农牧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信息,打通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四是要加大广大干部职工疫情知识宣传和防控引导,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准的防控措施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之中。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