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第二批第十二督导组到阿拉善博物馆、盟图书馆检查督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3月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带领自治区第二批第十二督导组,来到阿拉善博物馆、盟图书馆,检查督导复工复产后的场馆运行及疫情防护工作。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冬陪同。



蔚治国一行首先了解了阿拉善博物馆、盟图书馆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所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并就两馆临时闭馆、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和群众管理办法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询问。之后,进入两馆全面巡查了场馆基本运行情况。



蔚治国一行充分肯定了两馆为疫情防控和场馆恢复开放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随着全区疫情等级调整为低风险,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阿拉善博物馆、盟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场馆,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外开放,期间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博物馆、图书馆具有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升公众的科学防护意识,并合理安排参观时间、路线,控制瞬时最大承载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公共文化服务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