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自办电视节目两个频道均实现高标清入网同播

3月3日,阿拉善盟电视自办节目经济生活高清频道正式入网开播。自此,我盟新闻综合频道、经济生活频道均实现全频道的高标清同播。

为落实国家广电总局有关加快推进高清电视发展的要求,我局积极协调盟广播电视台不断完善高清电视节目生产系统,搭建符合国家标准的高清电视节目采集、制作、播出体系。




截止目前,阿拉善自办电视节目从前期到后期,从转播车到演播室,从制作到播出等均已实现高清化。外购的电视剧、动画片等节目和自制新闻节目、天气预报、专题类节目、广告等节目均实现高清制作,高清化率达到100%,符合国家广电总局关于高标清同播的相关要求。新闻综合频道、经济生活频道高标清节目均在阿拉善有线电视网里传输播出。



阿拉善盟两套自办电视节目实现全频道高标清同播,极大地改善了观众的收视体验,满足了全盟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同时标志着我盟广播电视技术水平跨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广电传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