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多措并举 促进清明假期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清明”假期,气温回暖,适宜出游。随着游客数量逐增,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为保障假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我盟多措并举促进市场回暖,加强市场监管,具体举措如下:

一、全面开展各项安全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积极会同公安、交通、质监、消防等部门,对复工复产的17家星级旅游饭店、237家公共文化场所、34家旅游景区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对应关停的55家娱乐场所、44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了现场再检查。截止4月3日,我盟共出动执法人员687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178家次。

二、持续开展“内蒙古人游内蒙古”“阿拉善人游阿拉善”活动,针对小长假推出减免优惠政策,创新旅游产品。一是广宗寺、天鹅湖、福因寺、巴丹吉林沙漠、大漠胡杨、通湖草原、敖伦布拉格西部梦幻峡谷、九湖源等旅游景区(点)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门票免票、住宿优惠等政策。巴丹吉林沙漠旅游区对川渝、湖北地区实行门票全年免费;福因寺旅游区、大漠胡杨旅游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二是福因寺、居延海、大漠胡杨、巴丹吉林沙漠景区分别推出养生旅游、探秘红草地、民俗体验和落地私人订制产品。三是旅行社加大区内短途产品营销,纷纷研发一日游、短途游、周末游、自驾游、家庭游产品。以烈士陵园为载体,组织开展缅怀学习、拓展训练等活动项目,推出串联贺兰山福因寺、贺兰草原、定远营等景区的短途精品游线路,吸引本地及周边游客出游踏青,促进文旅休闲消费。

三、围绕“疫情防控和文明出行”主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及新闻媒体资源和交通枢纽、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游集散中心等游客聚集场所,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天气和景区景点、旅游咨询、救助、限流等方面信息。提示游客在出行前注意安全风险和疫情防控,提升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行和错峰旅游,指导旅游企业有效防范应对疫情,保障游客安全出行。文化场所和旅游景区做好控制瞬时游客最大承载量应急预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