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乌兰牧骑春季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为加强乌兰牧骑队员专业素养、理论水平,提升乌兰牧骑综合服务能力,近日,我盟阿拉善乌兰牧骑、额济纳旗乌兰牧骑陆续开展春季培训工作,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中,两支乌兰牧骑80余名队员将接受系统化的舞蹈、声乐、器乐等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基本功训练、节目编创、“一专多能”培训等。今年春节培训较往年在课程设置、师资安排、成果展示等方面都有所优化提升。一是丰富教学内容。本次除设置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等培训课程外,新增现代舞等培训内容,使队员得到更加全面的专业训练;二是发挥优秀队员“头雁”作用。本次培训授课老师多由乌兰牧骑拔尖队员担任,将优秀队员赴蒙古国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高等艺术院校深造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培训实践中,形成以点带面的良好培训效果;三是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培训效果,将培训与创作紧密结合,培训结束后,所有队员根据所学内容进行汇报演出,专家结合实际进行现场点评,通过“学、练、考、评”培训机制,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春季培训是我盟各乌兰牧骑全年业务培训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通过集中持续的专业培训,提升乌兰牧骑队员综合素质和专业实践能力,达到“以学促行、以训促建”的目的,为乌兰牧骑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进一步激励乌兰牧骑队员更好地服务基层、扎根人民。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艺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