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谋深抓实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全盟共实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78.5153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投资3.8291,列入自治区、盟本级重点文化旅游项目5个(梦想沙漠汽车航空主题乐园、大漠胡杨景区建设项目、黑城文化体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乌兰布和全域旅游示范项目、阿拉善文化遗产保护工程),计划投资2.5806亿元,其他重点建设项目5个,计划投资1.2485亿元;2020年重大前期项目2个,总投资3亿元。截止目前,受疫情影响,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短缺、用工紧张等原因仅乌兰布和全域旅游示范项目已开复工,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率10%。

为确保全盟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实现时间任务同步,如期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我局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助力全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关注疫情对项目单位的影响,做好疫情影响下市场需求下滑应对工作,引导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二是落实重点项目责任制管理制度和重大项目盟级领导干部包联制度,按照月调度监控、半年总结、年终考核评价的推进机制,着力指导解决好企业用工、用料和资金不足等问题,争取4月中旬实现全盟文化旅游业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产。三是要持续做到向上对接精准、项目策划精准,督促各项目单位办好办齐各项前期手续,及时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库,争取国家、自治区项目资金。四是着力抓好项目资金保障,积极与发改、财政部门做好沟通、通力合作、抢抓机遇、吃透政策、研究项目,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五是着力抓好项目储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准确掌握中央和自治区的文化旅游产业政策和项目信息,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拉动力强,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高质量编制可研和规划本子,争取更多项目和规划纳入国家、自治区大盘子。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资源与产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