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如约而至阿拉善腾格里沙漠

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将于2020年8月21日至24日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举行。

大赛主办单位为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阿拉善左旗亚沙运动促进会,承办单位为阿拉善盟沙赛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邀请中国大陆商学院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北美商学院的中国大陆分院,共计约100所商学院参赛,队员为所在商学院的在校学生、校友、老师、赞助商及亲友和当年预录取学生,共计1400余人。大赛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理念,赛事最高奖项沙鸥奖,还设有最佳组织奖、最佳传播奖、环保先锋奖。本届赛道为全沙漠地形,分A、B、C三个组别,比赛时间3天,A队和B队全程70KM,C队33KM。

本届比赛处于防疫常态化时期,为保证赛事防疫安全,赛事组委会要求参赛队员必须进行心冠肺炎核酸检测,组委会在银川机场和火车站设置核酸检测环节(免费),所有队员必须经过检测,方可进行下一步赛事流程。赛事计时采用电子芯片计时,队员需按照要求佩戴芯片,通过检录点、检查点及终点进行人工扫描芯片打卡,记录个人成绩。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是亚太地区顶级的商学院户外赛事,被认证为“最大规模的沙漠徒步挑战赛”世界纪录和“中国商学院影响力最大赛事”。首届赛事于2012年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举行,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亚沙赛不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院校的关注和参与,更为我盟涉旅企业和农牧民带来可观的直接经济效益。据统计,八届以来,参与院校从16所增至105所,累计接待亚太地区商学院MBA学员超过万人,覆盖50万以上亚太地区商学院MBA群体,为我盟带来直接经济效益累计达3000多万元。第八届亚沙赛通过为赛事提供服务,本地酒店、俱乐部、农牧民等企业和个人直接获得6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底举办的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无法如期举办,盟文旅广局积极协调赛事筹备组,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形势,将推动第九届亚沙赛的举办作为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来出谋划策,研究解决问题。第九届亚沙赛确定举办后,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和宣传推广工作,宣传阿盟旅游优惠政策,组织参赛队员赛后组团在当地旅游。以赛事促宣传,为赛事组委会提供文旅宣传资料,安排赛前、赛中、赛后三个阶段在盟内外各类媒体进行同步推广,最大限度扩大苍天般的阿拉善地区影响力,实现引客入阿的目标,激发当地文旅消费潜力。通过为赛事提供服务,预测本次赛事会为本地酒店、俱乐部、农牧民等企业和个人直接获得近300万元的经济效益。



第九届亚沙赛参赛选手报道合影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