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民歌协会“民歌日”接力活动暨阿拉善短调民歌比赛颁奖仪式在巴彦浩特举办

2020年9月8日上午,阿拉善盟民歌协会第七次“民歌日”接力活动暨阿拉善民歌短调比赛颁奖仪式在阿拉善宾馆举行,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承办此项活动宗旨是保护和传承阿拉善传统民歌,弘扬阿拉善传统文化精神。

活动仪式上,阿拉善盟民歌协会主席额日登达来总结协会工作的同时,对全盟各旗区、苏木镇、嘎查村、社区、社会团体及全体会员歌手如何传承、保护、发展这一丰富的文化遗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盟群艺馆的鼓励支持下,各旗区民歌协会及全体民歌手的帮助下,阿拉善盟民歌协会举办了阿拉善长短民歌研学班,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开展民歌比赛以及传授阿拉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活动。今年5月初,该协会为庆祝建党99周年和建盟40周年,为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微信平台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了首届“阿拉善短调民歌比赛”,共有193名民歌手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组别,分别为少儿组、成年组、老年组。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状,以资鼓励。本次参赛选手以青少年和中青年为主,以鼓励年轻一代歌手传承发展民歌事业。



颁奖活动结束最后,民歌协会主席为第八次“民歌日”活动人员传递接力棒。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化遗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