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黄河从草原上流过——内蒙古黄河流域古代文明展”正式开展

9月1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博物馆联盟和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内蒙古博物院、鄂尔多斯博物馆、呼和浩特博物馆、河套文化博物院、乌海博物馆、乌兰察布博物馆、阿拉善博物馆等内蒙古黄河流域七盟市十余家文博单位共同筹备的“黄河从草原上流过——内蒙古黄河流域古代文明展”在鄂尔多斯博物馆6号展厅正式开展,展期三个月。

展览汇集了内蒙古黄河流域各个历史时期的精品文物300余件(套),通过多元文明的汇聚之地、文明交流的牢固纽带、多民族融合共生的家园三个部分,用历史发展的眼光审视历史时期内蒙古黄河流域的历史发展变迁,充分展示黄河在内蒙古地区的独特魅力。阿拉善博物馆甄选馆藏至元通行宝钞、土尔扈特蒙古族镶珊瑚宝石女帽、居延汉简、西夏文书以及岩画拓片等39件(套)具有代表性的文物进行展出。

此次“黄河从草原上流过——内蒙古黄河流域古代文明展”的举办,是把握时代脉搏,深入挖掘内蒙古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响应国家黄河文化保护,讲好黄河故事的一项有力举措。同时以黄河文明、草原文明多元的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诠释了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多元一体的发展格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