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旗2020年度“第五期盟级项目蒙古族手工毡绣技艺培训”正式开班

由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额济纳旗就业服务局主办,萨仁格日勒手工毡绣工作室、旗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2020年度“第五期盟级项目蒙古族手工毡绣技艺培训”于2020年9月16日正式开班。来自全旗12名传承人和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在萨仁格日勒手工毡绣工作室进行,为期10天,培训采取理论讲座、学员交流互动、实际操作训练等形式授课,实际操作训练有毡绣制作基础、色彩搭配、走线及图案设计创意等内容。

本次手工毡绣技艺培训,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讲解与观摩同步进行,为学员创造了室外操作演练和亲自动手实践的条件,老师教的仔细,学员学的认真,学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很深、收获很多。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强化非遗传承人群的综合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和实际操作水平以及振兴额济纳旗传统工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