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广场消夏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9月21日晚,2020年广场消夏文化活动闭幕演出在新世纪广场举行。我馆特邀青海苏楞格艺术团来阿拉善交流演出,在驼乡的舞台上共筑梦想,谱写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的唯美赞歌,为2020广场消夏文化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广场消夏文化活动作为我盟重要的群众文化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今年受疫情影响,文化惠民活动一度被按下暂停键,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今年的广场消夏文化活动于6月13日在新世纪广场启动,在历时4个月的活动期间,共有9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18场,有近万余人次观看了演出。



今年的消夏节目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群众广泛参与。演员年龄跨度较大,上至七十五岁的老人,下到三四岁的儿童。演出队伍来自全盟各行各业,充分彰显了群众的广泛参与性和认可度。二是节目特色鲜明。节目围绕“阿拉善建盟40周年”、“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等主题,在继承的基础上,有创新、有特点。三是形成聚合效应。各参演单位把广场消夏文化活动作为宣传地域文化和工作成效的平台,大部分参演单位不仅群众自编自演自创的节目占比进一步提高,而且在节目策划、组织等方面都吸纳了群众参与,使全盟群众的精神风貌得以真实展现,真正达到“文化聚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效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群众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