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海省西宁市苏楞格艺术团到阿拉善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今年9月是阿拉善盟第37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团结各族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共进小康社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我局特邀青海省西宁市苏楞格艺术团到阿拉善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21日晚,青海省西宁市苏楞格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和阿拉善的民间艺术家汇聚新世纪广场,为驼乡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热烈而欢快的管乐合奏《北京喜讯传边寨》拉开了演出序幕,舞蹈《祝福》表达了西宁和阿拉善两地的群众文化蓬勃发展,以及对两地人民友谊地久天长的祝愿!苏楞格艺术团还为驼乡人民带来了精彩的民族服饰表演,不仅体现了青海多元的文化,还表现出淳朴的民风民俗,深受群众喜爱。最后,青海的艺术家美德格老师演唱了一首《草原情》,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使整场晚会在热烈美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我局不断积极探索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新模式,本次文化交流活动,以文化交流为主线,以传承民族情为目的,拓展了两地交流范围,深化了交流层次。今后我局将继续开展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努力促进各族人民共同学习、共同借鉴、共同提高,进一步加深民族文化融合及文化旅游产业融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群众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