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左旗“姐妹手拉手 巧手助脱贫”马鬃绕线蒙古唐卡制作技艺培训班在乌力吉苏木开班

为了积极推动非遗项目走进苏木镇(嘎查村),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阿拉善非物质文化遗产——马鬃绕线蒙古唐卡制作技艺,让更多的劳动者学到一门技艺,从而挖掘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经济价值,激发创业就业积极性,助力脱贫攻坚。

9月22日,由乌力吉苏木党委政府、阿左旗文化馆、阿拉善左旗金钢马鬃绕线丝绣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阿拉善左旗“姐妹手拉手巧手助脱贫”马鬃绕线蒙古唐卡制作技艺培训班,在乌力吉苏木开班,来自乌力吉苏木周边苏木的农牧民、社会爱好者4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为期15天,由阿拉善左旗金钢马鬃绕线丝绣有限公司委派四名传承人为培训学员授课,主要讲授马鬃绕线蒙古唐卡制作技艺及阿拉善传统刺绣,采用理论讲座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色彩、布局、针法等各方面为学员进行现场演示和手把手训练。

开班仪式上,乌力吉苏木党委书记敖特根达来、阿左旗文化馆馆长乌日娜共同为乌力吉苏木“闹松乌日拉勒”(毛艺)传统文化培训之地颁授了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蒙古族毛纺织及擀制技艺(阿拉善擀毯技艺)传承基地牌匾。


编辑:
信息来源:阿左旗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