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四届“草原金秋”全区声乐比赛在阿拉善盟拉开帷幕

10月1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主办,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第四届“草原金秋”全区声乐比赛在阿拉善盟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来自全区各盟市及内蒙古艺术剧院、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的14支参赛队伍选手代表依次亮相,以独具特色的方式宣传推介本地区文旅特色资源,发起参赛宣言。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军为活动致辞,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乌兰牧骑事业处)副处长萨日娜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幕。随后,本届“草原金秋”全区声乐比赛第一场民族组复赛正式开始,31名选手以较高的演唱水平,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享受。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乌兰牧骑事业处)副处长萨日娜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幕


近年来,阿拉善盟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强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创作出了歌曲《苍天般的阿拉善》等一批高质量、接地气的文艺精品,承办了第八届乌兰牧骑艺术节等重大活动,成功打响“苍天般的阿拉善”文旅形象品牌,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本次比赛属“苍天般的阿拉善”黄金旅游季系列活动,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唱响民族团结的时代旋律,让艺术盛宴主客共享。同时,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推动阿拉善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草原金秋”全区声乐比赛作为自治区权威性声乐艺术赛事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比赛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以“赞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促进内蒙古自治区声乐艺术发展,鼓励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歌曲创作,发掘、推出优秀声乐艺术人才,让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与艺术创作切磋互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内蒙古音乐”品牌。比赛于今年7月启动,经各盟市、各单位推荐上报,共有区直、盟市、旗县三级专业文艺院团及自治区相关艺术院校的282个作品报名参加,经专家评审,有142个作品233名选手进入复赛。在为期5天的比赛日内,将组织开展民族、长调、美声、流行、组合5个组别8场比赛,集中展现全区声乐艺术发展成果。为切实将比赛举办成为“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还组织参赛选手分赴巴彦浩特中心广场开展惠民演出,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活动期间,组委会将从各组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还将设置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艺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