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加快推进中央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涉及我盟4个台站,投资金额635万元。在自治区广电局和盟、旗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程于2021年4月底开工建设。9月底,巴音毛道、诺日公、宗别立3个台站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并进行了初验。乌力吉口岸西站由于站址变更,土地征转等原因,影响了工程进度,于11月5日完成了房屋主体建设任务。

为了使已完工台站早日投入使用,自11月2日开始,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巴音毛道、诺日公、宗别立3个台站,他们克服天气寒冷、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自己动手、加班加点安装自来水、空气能供暖设备、三相交流电接入等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巴音毛道已完成台站设备搬迁投入使用。诺日公站、宗别立站已完成水电暖接入工作,预计11月底完成台站搬迁工作。乌力吉口岸站将做好工程冬季养护保暖及技防、物防等相关工作,保障项目明年顺利实施。



下一步,我局将尽快组织相关部门对已完工台站进行竣工验收,做好工程决算,管好用好项目建设经费。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广电传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