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一线导游员参加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专题培训

11月23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区一线导游员培训班在乌海市顺利开班,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积极组织一线导游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次培训班是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批准组织开展的专题培训,是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培训为期2天,来自西部盟市的60余名一线导游员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文旅厅市场管理处处长张虎,自治区文旅厅市场处三级调研员张连荣,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穆建国及各盟市市场管理科科长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上张虎处长讲话并启动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各级领导与学员们集体合影留念。

这次自治区文旅厅特邀了中共乌海市委党校副校长贾萍,乌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邬利君,呼和浩特市旅游协会会长高级经济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苏鹏飞,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教研室主任、内蒙古旅游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刘春玲,内蒙古财经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系主任副教授杨智勇等专家教授给一线导游开设了专题讲座。

主要培训内容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工作);新冠疫情防控指引解读专题讲座;导游员职业能力与素养讲座(1、对导游资源的再认知与职业能力培养2、关注产业融合与提升讲解能力3、休闲时代旅游目的地导游讲解);导游的职业道德与安全管理讲座(1、导游员的职业道德2、导游员的职业礼仪与文明旅游3、旅游突发事件与安全管理 ); 旅游政策法规讲座(1、《旅游法》与导游职业规定2、《旅行社管理条例》与《导游管理办法》解读)。 期间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禁止跨境赌博》等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片。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市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