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区乌兰牧骑月活动正式启动

6月17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我盟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统一部署,作为全区12个盟市启动仪式的分会场之一,在阿左旗多功能体育场人民剧场举办乌兰牧骑成立日主题活动暨全区乌兰牧骑月活动启动仪式,与锡林郭勒盟主会场进行连线互动,盟行署副秘书长曾令光,盟文旅广电局局长孙建军、副局长曼德尔娃,阿左旗旗委常委、副旗长高冬,阿左旗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军出席了启动仪式。

6月17日起至7月17日,为期一个月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区乌兰牧骑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涵盖五大系列活动。一是举办乌兰牧骑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启动文艺演出、主题宣讲、基层服务等2021年全区乌兰牧骑月的主要活动。二是开展乌兰牧骑交流演出,各乌兰牧骑以能代表自身特点、凸显当地艺术特色的文艺作品进行宣讲、演出、辅导、服务,同时推进经典作品、新创作品的互鉴交流。三是开展乌兰牧骑小分队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和红色乌兰牧骑故事,宣传党的创新理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一心向党的磅礴精神力量。四是开展乌兰牧骑助力文旅融合活动,组织各乌兰牧骑开展“六进”景区系列活动,并以乌兰牧骑队员为主要力量,通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介绍本地风土人情、风景民俗、美食特产、特色文化等,助力我盟文旅融合发展。五是拍摄“乌兰牧骑队员的一天”vlog视频网络日志,展示乌兰牧骑队员台前幕后的点滴日常和工作细节,展现乌兰牧骑队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乌兰牧骑作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鲜明政治本色,大力弘扬乌兰牧骑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全盟各族干部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艺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