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召开《讲好阿拉善故事——额济纳篇》评审会议

为着力讲好额济纳故事,展示额济纳形象,7月16日,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在阿拉善盟组织召开《讲好阿拉善故事——额济纳篇》评审会议,盟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春燕出席并讲话,旗文旅广电局局长双宝主持会议。

评审会议邀请盟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景学义、盟文旅广电局文化遗产科科长巴戈那、盟博物馆馆长张震州、盟政协文史专员黄聪、盟博物馆馆长助理蔡彤华及我旗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评审。各位领导和专家在听取“讲好额济纳故事”大概内容后,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盟文旅广电局副局长欧春燕对编撰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注重内容的系统性,梳理素材再划分,避免重复性。二是注重内容完整性,故事要丰富、饱满、充实。三是注重内容准确性,内容严谨,符合“五史”,紧扣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国家观。四是充分利用现成资源,将历史文化、文献资料、档案史志等作为参考。五是发挥社会教育作用,语言要更加形象、具体、通俗易懂,注重情节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六是准确标注参考文献出处,充分尊重作者署名权和作品完整性权。

最后,旗文旅广电局局长双宝要求编撰人员对照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进一步细化和修改完善,确保满足相关要求,加快推进编撰工作的完成。

据悉,2019年7月初,旗文化旅游广电局组建编纂委员会,聘请旗档案史志局、旗历史文化研究会人员组成编撰办公室,启动《讲好阿拉善故事·额济纳篇》编写工作。作为闪烁着奇光异彩的边陲大地,额济纳旗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居延汉简、黑城文书、东归先驱、“两弹一星”精神是额济纳人引以自豪和骄傲的资本。《讲好阿拉善故事——额济纳篇》以准确性、实用性和规范性为基本要求,编撰了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民族团结,融汇历史脉络,展现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额济纳风彩的新故事。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