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苍天般的阿拉善”带您“畅游几字弯 感悟黄河魂”暨“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启动

7月20日上午,“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乌兰察布季”活动在乌兰察布市林胡古塞景区开幕。阿拉善盟副盟长斯琴出席开幕仪式,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以“突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的主题,依托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沿黄7个盟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向海内外游客充分展示内蒙古自治区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持续打造“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乌兰察布市是整体活动的第二站,活动今后将还会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其他盟市陆续召开。

活动过程中,沿黄7个盟市分别进行推介。我局就阿拉善盟奇异的大漠风光、秀美的贺兰山神韵、雄浑的戈壁奇观、古老的居延文化、豪放的蒙古风情、悠远的丝绸文明进行了生动详细的推介,并就精品线路、“一机游阿拉善”内容进行重点推介。

我局将继续以活动为契机,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依托“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努力打造额济纳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的红色革命文化游、以胡杨林为主的绿色生态文化游、以敖伦布拉格梦幻大峡谷为主的景观景致游、以居延汉简为主的考古历史文化游及以大漠胡杨牧家游为主的乡村民俗文化游。进一步统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以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旅友“打卡地”为目标,持续创造更加个性化、体验式、互动式生态文化旅游新产品,展现我盟独特的旅游魅力,努力为游客带来新感受、新体验。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