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盟突出“四个结合”开展“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区乌兰牧骑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乌兰牧骑作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鲜明政治本色,进一步激励全盟各族干部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盟于6月17日开始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区乌兰牧骑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突出四个“结合”,策划推出一批主题突出、立意深刻和特色鲜明的活动,切实让群众享受文化发展成果。

一是将文艺演出与主题宣讲相结合。各乌兰牧骑于活动期间精选骨干队员,精排演出节目,充分发挥队员“一专多能”优势,以小分队形式深入基层演出75场,惠及群众1.8万人次。同时,采取“文艺+宣讲”方式,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40余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搭建起“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有效平台。此外,创新宣讲方式,邀请优秀乌兰牧骑队员代表、文旅广电行业代表做客抖音直播间,进行主题宣讲直播,提升宣讲效果。

二是将文艺演出与综合志愿服务相结合。演出过程中,以“党旗高高飘扬”为主线,发挥乌兰牧骑专业特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基层群众需求,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文艺辅导、文艺培训、灯光音响服务、生活帮扶170余次,切实推进“乌兰牧骑+”基层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三是将文艺演出与助力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依托乌兰牧骑节目资源优势,深入巴丹吉林沙漠旅游区、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等盟内景区开展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5场,增加景区吸引力,促进景区文旅消费。

四是将文艺演出与线上宣传相结合。借助现代新媒体、新技术和新手段,拍摄“乌兰牧骑队员的一天”vlog视频网络日志等短视频27个,录制“美丽的草原我的家MV”,总浏览量达4万余次,展现乌兰牧骑队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良好形象,展示阿拉善风土人情和风景民俗。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艺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