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调研古城保护 加强文旅融合

7月22日下午,盟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军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对定远营古城保护修缮和合理利用等情况进行调研。实地勘察和了解了定远营古城文物安全、古民居修缮工程、古城区展示利用、西部考古基地选址等情况。

孙建军指出,要做好定远营古城文化产业聚集区建设、打造休闲旅游的打卡地、发展民宿娱乐、规划好展示利用等项目。强调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万无一失。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保护、管理、利用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要实施好文物保护工程,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加大系统性、区域性文物保护工程,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全力推进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项目的申报、实施、验收等工作,系统谋划文物保护研究利用等工作;三要加强规划引领,推动文旅事业发展新征程行稳致远。及时跟进和对接好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决策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高标准编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相关规划,为繁荣文旅事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今后,继续深入挖掘我盟历史文化所蕴含的历史价值、时代价值,立足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打造优秀文化品牌,将文化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结合好,助推民族文化向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人民群众在获得物质、精神“双丰收”的过程中增强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化遗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