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积极推进自治区级历史文化名村申报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认定办法(试行)》精神,近期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文物局组织专家对我盟申报内蒙古自治区历史文化名村的地区进行实地考核调研。盟住建局、盟文旅广电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阿右旗曼德拉苏木固日班呼都格嘎查和额济纳旗苏泊淖尔苏木伊布图嘎查的历史价值、风貌特色,实地查看了申报单位建筑遗产、文物古迹和传统文化比较集中的区域,并对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及合理利用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就申报自治区历史文化名村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一要加强历史建筑保护与管理工作,切实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二要挖掘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全面提升历史文化名村申报优势;三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资料,充分展现申报单位的传统风貌和历史文化特色。




下一步,我局将以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为前提,以促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与城乡建设融合发展为目标,积极配合盟住建局按照自治区调研组的相关意见建议,系统推进自治区级历史文化名村工作,为传承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化遗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