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中秋节共接待国内游客2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1029亿元

2021年9月19日至21日,阿拉善盟接待国内游客人数2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1029亿元。

一、假日旅游基本情况

2021年中秋节,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景区节日管理,保证了全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持续回暖。

阿拉善盟中秋节期间,自助自驾游仍然是游客出行的主流方式。外地游客主要来自宁夏、兰州、金昌、张掖、武威等周边省市县区,也有部分来自北京、河南、川渝等地的远方游客。外地游客出游目的地以阿拉善盟胡杨林旅游区、巴丹吉林沙漠景区、梦想沙漠汽车航天乐园为主。盟内游客以近地郊游、探亲访友、自驾游、家庭休闲度假等形式的中短程旅游、近郊牧家游居多。

二、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1. 假日期间,部分景区采取免票、折扣等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出行游玩。阿拉善英雄会·爱卡戈壁天堂音乐节等“苍天般的阿拉善”黄金旅游季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举办,丰富了中秋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也为“十一”黄金周提前预热。

2. 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受到游客青睐。

3. 牧家游等乡村旅游景点备受游客青睐。

三、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生产情况

1.抓好节前部署。阿拉善盟文旅广电局按照盟委行署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要求,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假日文化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假日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公布了旅游咨询电话,切实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守住疫情防线和安全生产底线,实行安全零报告制度。各企业严格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全面贯彻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细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抓好值班带班制度。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广电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政令、通信、信息三畅通。严密监控市场动态,指导、督促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财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