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苍天般的阿拉善”亮相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

9月3日-5日,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如期举办。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内蒙古展馆亮相“旅游融合展厅”。



内蒙古展馆以全区5A级旅游景区为亮点,以居延汉简和卷轴为展馆特色,精心设置了极具内蒙古特色的文化旅游形象展馆,并组织呼和浩特、阿拉善及满洲里16家优秀文旅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展销奇石、苁蓉、驼奶制品、地毯、皮雕、唐卡等50余类,共计400余件文化旅游商品。由阿拉善盟乌兰牧骑队员精心呈现马头琴、呼麦、长调等精彩纷呈的作品,深受现场观众和展商的喜爱,内蒙古展馆人气爆棚。




本届旅游交易博览会同期举办旅游商品大赛,我盟报送的特色旅游商品从全国2万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其中,内蒙古漠北草原食品有限公司酱香驼肉罐头荣获银奖、阿拉善盟文创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苍天般的礼物”行侣套装荣获铜,斩获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下一步,我局将以政府为引导,以文创企业和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为龙头,以“苍天般的阿拉善”文化旅游品牌为统领,加快阿拉善盟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研发,积极参加区内外展会以及中蒙两国商品流通等,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阿拉善文化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资源与产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