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全国评估定级 阿拉善盟这两家文化馆等级晋升啦!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结果,全区88家单位进入本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名单,包括一级馆31个,二级馆42个,三级馆15个。阿拉善盟2家文化馆等级晋升榜上有名,阿拉善左旗文化馆由国家二级馆晋升为国家一级馆,额济纳旗文化馆由国家三级馆晋升为国家二级馆。

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每四年一次,是衡量文化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对文化馆规范化管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评估定级工作以文化和旅游部制定的文化馆评估定级标准为依据,对文化馆馆舍面积、数字化服务能力等等级必备条件,以及业务建设、服务效能、保障条件、改革创新、表彰奖励等评估指标都提出了评估细则。我盟各级文化馆以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为契机,积极改善馆舍等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基础业务建设;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组织文艺创作,开办公益性培训,积极培育文化志愿者和文艺骨干,提高服务效能,促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文化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文化馆作为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是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之一。阿拉善盟各级文化馆通过为人民群众提供各类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支持群众文艺创作,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从而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展示阿拉善城市的文化形象。下一步,我盟各级文化馆将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及软实力,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全盟群文工作新气象,铸牢民族伟业复兴文化根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共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