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图书馆上架新书迎寒假

近日,阿盟图书馆为丰富寒假少儿读者文化生活而精心采购的少儿图书正式上架与小读者见面了。此次共上架少儿图书2302册,其中蒙文少儿图书270册,新书涉及领域广、可读性强,将为少儿读者在寒假期间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让书籍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文化年”。



此次上架新书结合馆藏情况、读者推荐及小学生必读书目,增强了图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涵盖儿童启蒙读物、思想品德教育读物、科普读物、文学读物及畅销儿童图书和卡通绘本等。必读书目有弘扬传统文化类《中国老故事》《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原创绘本故事》,医药科普类《我要打疫苗》《科学家的顶尖对决》,人与动物类《小猪唏哩呼噜》《沈石溪动物小说系列》,励志成长类《榜样的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语故事读本》,高年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读本》《青春期的秘密日记》等。另外还有蒙文儿童图书《蒙古民间动物故事》《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儿童绘本系列》等。充分考虑到了各年龄层次的阅读需求不同,除了荐读书目和畅销书外,还针对低龄儿童上架了绘本故事、拼音读本,针对小学生上架了少儿童话、课外读物、卡通漫画等,针对初中生上架了古诗词、名著名篇等,针对高中生上架了茅盾文学奖、文津图书奖等名家名作,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

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此次上架的书籍,是盟图书馆为广大少儿读者采购的“文化年货”,希望通过“为人找书”、“为书找人”的方式,努力将各种书刊推荐给最需要的读者,欢迎广大读者前来借阅,尽享书香。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