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盟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科学化部署,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优化文化旅游市场营商环境。11月22日,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组成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深入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两区各旅游景区(点)、星级饭店、旅行社、互联网上网经营场所和歌舞娱乐场所等涉文旅企业进行了综合检查督导,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制定、“阿拉善健康宝”场所码应用、私设“景点”、消防安全、文明服务等落实情况。



督查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要持续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安全责任压实到企业主体,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消防、应急等具体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日常防范管控,促进文旅行业安全有序发展。二要落实好《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文旅部关于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做好各旅游景区及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三要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复工复产,引导各文旅企业做好规范文明经营管理,持续打击文旅市场违法违规现象,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四要不断完善文化旅游投诉处置机制,形成各部门联合督导检查常态化,强化文旅市场执法检查频次,积极维护安全稳定的文化旅游市场秩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市场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