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图书馆聚焦“两个打造” 全力宣传展示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两个打造”部署要求,阿拉善盟图书馆全年持续开展宣传展示活动,强化阵地建设,营造浓郁宣传氛围。

一是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中华文化自信提供动力源泉,聚力文化惠民活动,依托“4·23世界读书日”、传统节日、寒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理论宣讲、话剧展演、图片展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共24期,参加、观展人数超8200人次,激发参与群体热爱国家、热爱民族、共建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

二是围绕打造中华文化符号和国家象征标识、打造中华文化底蕴和展现中华民族精神、打造优秀历史文化形象等方面,以展示展板大屏、上墙海报相框、更新文明宣传海报、更换温馨提示牌等为渠道,共更新、更换、新添174块内容,全面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和入馆群众的语言文字素养。

三是借力数字图书馆发展趋势,进一步将宣传展示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在广大群众读者中走深走实,积极有效开展线上“传统节日特展”系列活动、“名家谈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书籍推荐系列活动等,截至目前共发布内容1650条,阅读量达3.1万人次,增强社会各界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高度认同。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共服务科、阿拉善盟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