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文旅广电系统公文写作及政务信息工作培训班圆满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盟文旅广电系统公文处理质效,提高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11月25日上午,盟文旅广电局举办公文写作及政务信息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侍国元主持,邀请盟委信息科科长桑冬维进行专题授课,盟文旅广电局机关全体、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信息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桑冬维科长结合多年的工作实际和经验,以《如何做好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和信息报送工作》为题,重点围绕公文行文规则和办理、公文易错典型案例、政务信息的起草撰写和报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耐心讲解。在公文写作方面,授课中既有公文格式规范剖析,又有实际操作指导,还有易犯错误示例,使与会人员对公文处理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在政务信息报送方面,桑科长结合当前盟文旅广电局政务信息报送和盟委信息科采用现状,从政务信息的基本功能特点、选题和写作要求等方面,深度讲解如何提高政务信息编报质量、发挥好以文辅政的重要作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侍国元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公文写作及政务信息工作是文化旅游广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内外的“桥梁”、联系上下的“纽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公文处理和政务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同时要认真总结学习,努力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公文处理及政务信息写作水平,为全盟文化旅游广电事业发展做好服务,贡献力量。

培训会结束后,参训学员表示,举办此类专题培训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自身公文写作和政务信息编报等能力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