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行署与华侨城旅投集团就旅游资源开发合作进行座谈

6月18日下午,阿拉善盟行署与华侨城旅投集团进行座谈,双方就阿拉善文旅产业发展、阿拉善英雄会持续及常态化运营、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合作事宜。行署副盟长孟和主持座谈会。行署秘书长张修瑜、副秘书长武佳元和盟财政局、文旅广电局、文旅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孟和对华侨城旅投集团总裁助理、创新发展中心总经理苏振荣一行来我盟实地考察、共谋合作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盟文旅广电局局长娜仁图雅对阿拉善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发展定位和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近年来,我盟注重区域旅游差异化发展,以“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路径,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自治区旅游休闲城市建设,大力开发精品线路和高端旅游产品,精心组织各类节庆赛会,深入实施重点景区品质提升行动和文化旅游数字化工程,催生旅游新业态、新玩法、新商业模式,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苏振荣表示,阿拉善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但在景区串联、品质提升、产业生态打造、宣传营销等方面依然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双方以阿拉善英雄会的持续运营为切入点,在资源整合、IP打造、宣传营销等方面加强合作,把集团自身的丰富经验、创新模式有效地在阿拉善用好,争取尽快达成框架合作意向,取得实质效果。



与会代表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计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孟和强调,华侨城集团是全国旅游行业的标杆,希望能发挥企业专业优势,牢牢把握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机遇期,进一步深化交流,在各个领域全面开展合作,推动阿拉善盟文旅产业加快发展。

华侨城集团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以旅游业务为主导的大型中央企业。1985年伊始,华侨城集团从深圳湾畔的一片滩涂起步,经过30多年的发展,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三项主营业务国内领先,康佳、欢乐谷等著名品牌闻名遐迩。目前集团在全国运营和管理景区近80家,位列全球主题公园集团第三、亚洲第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