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盟歌舞情景剧《胡杨红》被评为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剧目

近日,由我局组织申报的歌舞情景剧《胡杨红》被评为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剧目,获得100万元资金支持。



歌舞情景剧《胡杨红》由额济纳旗委、政府主导,旗委宣传部联合额济纳胡杨英雄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额济纳旗乌兰牧骑演出。该剧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建盟40周年献礼剧目,以额济纳旗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党支部的三位书记南斯勒玛(十四大党代表)、永青加布(十五、十六大党代表)、乌云苏依拉(十九大党代表)为原型,讴歌了她们“吃苦耐劳、坚强战斗”的精神,展示了她们团结带领嘎查群众共同致富的生动故事。该剧按照话剧独特的叙事方式讲述了乌云苏依拉在两代嘎查党支部书记、全国党代会代表的熏陶、带领下和在党的路线、政策的引导下茁壮成长,一心一意听党的话、跟党走,带领当地人民把苦水变甘露,勤劳奋斗、安居乐业,最后光荣地代表额济纳和内蒙古人民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动人故事。该剧于2020年9月首演,2021年5月在全盟范围内进行6场巡回演出。



下一步,我局将指导额济纳旗乌兰牧骑,结合自治区“两个打造”工作要求,将更多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融入其中,用精品讴歌时代、奉献人民,将其打造成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艺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