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到盟文化旅游广电系统调研

6月28日,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到盟文旅广电系统就我盟文化旅游广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盟文旅广电局局长娜仁图雅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张宝成一行先后到盟文化馆、阿拉善乌兰牧骑、盟图书馆、阿拉善博物馆、金色胡杨音乐厅、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盟文物保护研究中心、盟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台、盟监测台及阿拉善智慧文旅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各单位基本情况,调研指导公共文化场馆建设运行、艺术创作、文化遗产保护、行业监督管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智慧文旅建设等工作,随后在盟文旅广电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宝成认真听取全盟文化旅游广电重点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我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张宝成对盟文旅广电局在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张宝成强调,一是盟文旅广电系统内设机构多,人员数量多,业务涉及面广,建设好班子,打造好队伍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盟文旅广电局班子要树牢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合作意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发展。要带头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二是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工程,要着眼全局、立足实际进行谋划。要树立全域、全季旅游概念,摸清全盟文化旅游资源底数,做好线路规划,培育文旅融合优质项目,创新打造旅游产品,让游客停得下、留得住。三是要推进智慧旅游发展。要借助大数据,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发展沉浸式互动体验、虚拟展示等新型旅游服务,以科技创新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四是要加大文旅活动策划提升和媒介宣传力度。要积极与专业团队合作,通过打造特色品牌产品、旅游氛围包装营造、制作文旅宣传片等方式整合营销策划,使阿拉善文旅品牌持续传播。五是要着力解决好制约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积极争取各类政策支持等途径,将更多的资源吸引到我盟文化旅游相关产业和项目上,切实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