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巡检工作

为切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保障全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营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播出环境。自6月下旬开始,我局组织盟广播电视监测台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巡检工作,对全盟各苏木镇、边境口岸及67座广播电视基层发射台站进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巡检和打击“黑广播”专项收测行动。

6月23日至29日,巡检组行程1160公里,先后对阿左旗境内的8个苏木镇、11个广播电视基层发射台站进行了安全播出检查,实地查看了各发射机房的供配电系统、信号传输发射设备、消防安全设施、空调等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并用广播电视信号频谱分析仪测试了各区域的广播电视节目信号传输质量和覆盖效果,详细分析记录了各区域点收测的广播电视功率、场强、降噪比等数据,为下一步在全盟建设广播电视监测终端选点提供了数据支撑。在巡检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整理,并在巡检结束后向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全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巡检和“黑广播”专项收测工作力度,把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各环节的工作做严、做细、做实,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消除隐患,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和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工作万无一失。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广电传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