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雷海带队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接工作

7月8日,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雷海率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娜仁图雅等班子成员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接工作。雷海一行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文物局局长曹建恩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阿拉善文化旅游发展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雷海就我盟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提档升级工作、编制《阿拉善盟全域全季文化旅游提升规划》、虎克之路户外越野运动公园开发建设及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综合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文化旅游重点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恳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胡丰厅长充分肯定我盟文化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阿拉善盟文旅资源丰富,“苍天般的阿拉善”品牌优势明显,是全区差异化发展四个重点地区之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景可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阿拉善,对阿拉善盟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提档升级以及《阿拉善盟全域全季文化旅游发展提升规划》编制等工作给予重点支持,共同推动阿拉善盟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胡丰厅长强调,一是东风航天城目前已具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资源评价条件,符合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要加快启动东风航天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二是《阿拉善盟全域全季文化旅游提升规划》要精准定位,从深化文旅融合、促进文旅消费、发展全域旅游和全时旅游等视角,切实提升规划编制质量。三是在虎克之路户外越野运动公园等景区开发建设工作中要和文物保护统一起来,全面融入科学发展的理念,实现文化和旅游的协调发展、文物保护和景区开发的互利双赢。四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实事求是确定整改措施,攻克难点,全力推进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按时、高质完成。五是要高水平、高质量承办好“感悟中华文化、畅游祖国北疆”系列活动之“阿拉善大沙漠”活动,将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融入活动,从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凝聚中华民族向心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