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文旅广电局检查阿拉善王府博物馆展陈整改工作

8月2日上午,盟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曼德尔娃带队深入阿拉善王府博物馆就全区文化和旅游综合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陈列展览整改、意识形态安全、博物馆报备程序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并实地查看展览和听取讲解。盟文旅广电局文化遗产科、旗文旅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曼德尔娃指出,博物馆是历史文化传播展示的重要载体,要多措并举提升博物馆陈列展览的质量,一要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落实落细管理责任,加强常态化管理和讲解人员教育培训;二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博物馆工作全过程,严把政治关、史实关、内容关和意识形态关,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三要强化整改落实,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完成,需长期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限期整改到位;四要严格落实审核报备制度,履行好《展陈大纲》《讲解词》审核备案程序,确保涉意识形态展览和内容可管可控。



下一步,我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抓好国有博物馆陈列展览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领域有关规定和博物馆陈列展览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史实准确、导向正确的精品展览,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化遗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