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检查组深入我盟开展广播电视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网络安全工作,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网络安全事故事件风险隐患。8月2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会同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内蒙古分中心技术人员一行三人对我盟开展广播电视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检查组对阿拉善广播电视台播控中心、制作网数据库、媒资数据库,互联数据库,存储管理系统和阿拉善左旗融媒体中心网络业务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查验了安全播出各责任单位网络安全领导组织机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技术档案、网络安全等保测评情况、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通过漏洞扫描器等设备对网络整体系统进行检测,挖掘系统中存在的可被利用的高危安全漏洞及风险,对网络安全进行渗透实验,检验系统整体防渗透入侵能力,确认安全漏洞,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指出,通过此次广播电视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各单位都存在一定的网络安全风险漏洞,要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范和保护力度,落实整改网络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广电传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