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文化旅游广电局扎实推进国家二级博物馆运行评估工作

近日,按照国家文物局统一部署,根据《博物馆条例》《博物馆运行评估办法》有关规定,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组织安排阿拉善博物馆开展国家二级博物馆运行评估工作。

此次博物馆运行评估工作是对阿拉善博物馆的整体工作条件和质量的一次大检验,是加强和规范博物馆行业管理,促进博物馆提升教育、展示、服务、研究、保护、安全等运行水平的重要举措。同时为阿拉善博物馆晋级国家一级馆打牢基础。针对此次评估,盟文旅广电局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要求阿拉善博物馆积极开展评估相关工作。一是对照评估标准做了详细分工,提出材料整理统一标准;二是组织阿拉善博物馆相关人员参加中国博协线上培训,确保精准填报评估信息,评估分数应得尽得;三是邀请内蒙古博物院文物保护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对阿拉善盟博物馆填报的2019-2021年运行报告书进行指导,并针对二级博物馆运行评估工作中各个项目进行逐条细化完善。

下一步,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将紧紧围绕“责任要实,把关要严,数据要准,底数要清,情况要明”的工作导向,督促阿拉善博物馆在指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评估材料;通过运行评估查漏补缺、改进提升,继续对标国家等级博物馆,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推动我盟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化遗产科、阿拉善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