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春风轻拂面,旅游正当时——“百万人互游”计划首个踩线团抵达阿拉善

3月17日,我盟迎来今年首个沙漠旅游产品踩线团,盟文旅广电局在英雄会雕塑广场举办仪式,热烈欢迎来自上海、广州、杭州、南京、青岛等地一行30人开启为期3天的考察体验之旅。盟文旅广电局、盟文旅投公司、阿左旗文旅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当踩线团大巴车缓缓停在英雄会雕塑广场,手捧哈达的礼仪人员为下车的团员们敬献哈达,乌兰牧骑队员们用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并赢得了阵阵掌声。踩线团成员由户外拓展、亲子研学、野外露营、沙漠自驾等行业代表组成。本次踩线活动将在阿拉善盟境内开展,行程途经虎克之路、卫拉特民俗研学基地、腾格里沙漠、天鹅湖、乌兰湖、漠丽河露营地等,期间将通过自行车骑行、沙漠徒步、沙漠冲浪、夜观星空等体验活动,加深踩线团对阿拉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非遗文物等内容的了解。活动结束后,踩线团还将举行体验分享会。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文旅厅“百万人互游”计划的重要举措,对激发市场活力、提振行业信心、促进文旅消费具有积极作用。接下来,我盟将借助“百万人互游”计划,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扎实推进与周边城市的文旅资源互通互融、文旅品牌共建共享、旅游客源互推互送,助力全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