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会促改 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监管力度

为及时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经营活动,优化辖区文化娱乐市场环境,阿拉善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盟内部分娱乐场所经营者召开了娱乐场所守法经营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阿拉善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度整治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学习了《娱乐场所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立审批有关事项的规定》等相关法规文件。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杜绝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此项是扰乱市场环境的重要因素,是娱乐场所“扫黑除恶”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查处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势在必行。二是严格规范执法办案。在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阿拉善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辖区内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发现存在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场所立案调查,充分利用责令关闭等行政处罚措施,保障文化娱乐市场环境安全有序发展。三是各文化娱乐场所要依法依规从事经营活动,若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应第一时间向阿拉善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报,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做好现场执法取证工作。四是针对近期开展的全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明确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各经营业主及时整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后,经营者代表与执法人员就法规条例、审批手续、整改进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座谈。

今年以来,全盟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经营活动逐步回归正常,新主体、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涌现,对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及执法单位的行业监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盟文旅广电局将紧盯行业监管职责,督促各旗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和执法单位以有效的举措共同应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市场管理科、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