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全国自驾露营旅游发展论坛” 在阿拉善盟成功举办

4月29日上午,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主办的“2023全国自驾露营旅游发展论坛”在阿拉善盟成功举办,来自周边省区和内蒙古自治区兄弟盟市文旅部门、各省区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国内头部露营装备企业,阿拉善盟相关部门、重点文旅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参加。



本次论坛是“2023全国自驾露营旅游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论坛聚焦文旅发展趋势、解读行业指导意见,以自驾、露营为引领,实现多产业跨区域联动效应,从“露营+”到“+露营”,促进内蒙古乃至全国文旅业态的高质量发展与消费扩容。论坛由阿拉善盟宣传部部长张宝成主持,邀请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监事长、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原二级巡视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蔡家成,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刘敏,清华大学文创院研究员王成志,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陈文力,嗨King连锁营地创始人崔连波作主题分享。六位专家立足实践案例,分享文旅消费领域前沿风向,共同探讨了新机遇下自驾露营旅游发展之道。



本次论坛是内蒙古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等十四部门《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内蒙古打造成自驾游的首选地、露营游的佳选地、度假游的必选地、康养游的优选地的一项重要举措,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发展旅游新业态,谋划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动自驾露营旅游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阿拉善盟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开发好优质旅游资源,推出更多有特色、有品位的旅游产品,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国人旅游必来地、世界级旅拍基地、高端文旅活动举办地、特色民宿打卡地建设,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诗和远方”的向往和追求。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旅广电局 公共服务科、阿拉善博物馆、阿拉善盟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