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宣传“出圈”助推文旅“出彩”

为迎接第13个“5·19中国旅游日”的到来,阿拉善盟紧扣“相约草原 向善而行”这一主题,采取主题日、主题周、主题月的方式,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旨在全面提振行业信心,助推市场恢复发展。同时,开展了多角度、多渠道、立体式的宣传推广,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的良好氛围。

千号聚焦推广,打造立体式宣传矩阵。

全盟各级文旅部门、文旅企业以及各融媒体中心的官方发布平台进行联动,形成宣传矩阵,在媒体平台发布相关内容统一加入“中国旅游日”话题。据统计,5月19日前后,我盟围绕“5·19中国旅游日”“心之所往 向善而行”“千车自驾 万人共舞 全民赏花”等主题制作宣传短视频51条,并在抖音、快手、微视号等平台推送,累计浏览量达37万人次。利用人民网、新华网、内蒙古日报、奔腾融媒、直播旅游网、微博等平台和盟内宣传矩阵,推送倒计时海报、旅游日活动预告、旅游惠民措施等相关预热信息260余条,累计浏览量达21万人次;推送旅游日当日活动短视频、信息42条,累计浏览量达3.5万人次。

万人直播互动,掀起全民参与热潮。

积极参加自治区文旅厅举办的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局长秀文旅”大赛,全民助力阶段,阿左旗文旅局副局长“为中国驼乡代言”短视频引爆全媒体渠道广泛传播,各平台累计曝光量130万+,社会反响强烈,群众踊跃关注。积极动员盟内具有影响力的旅游达人、旅游自媒体在旅游景区现场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宣传景区资源和相关活动。通过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直播节目,宣传阿拉善旅游日活动安排及惠民政策,推介阿拉善特色旅游线路,得到社会广泛关注。5月19日,全盟共开展直播3场,阿拉善日报社采取图文直播的方式向网友推送中国旅游日阿拉善分会场活动的盛况,3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3万余人。

全方位触达,点燃游客出游热情。

按照自治区文旅厅统一安排,利用12306APP宣传平台开展“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与推广,通过“高铁之眼”在线展播阿拉善盟特色文旅资源视频、图片,让全国各地的游客“云”游阿拉善,足不出户观赏独特的风光。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开展“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彩铃提示、宣传短信的方式全方位触达消费者。累计为居民,游客发送“5·19中国旅游日”短信39万条,诚邀广大游客向“善”而行,徜徉“善”意之地。

花样线下宣推,游客体验感爆棚。

5月19日,各旗区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推广活动。阿拉善右旗分会场的“中国旅游日·内蒙古礼物”阿拉善盟文化旅游系列商品展、非遗展区产品丰富、亮点纷呈,展现了阿拉善美景、美食、非遗的多样魅力;文旅“惠民福袋”“三省五地”文旅惠民卡以及阿拉善部分景区门票、优惠券,让游客得到实实在在实惠。阿拉善左旗41家文旅单位带来的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和游客前来咨询和购买;现场特别设置的“中国旅游日”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大批群众打卡拍照。额济纳旗会场上饱含风情的特色文艺演出,带来一场流光溢彩的文化盛宴;“文旅惠民 爱在额济纳”活动,向游客和居民展示了我盟文旅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活动当日,全盟各旗区悬挂主题宣传条幅近百条,发放各类宣传产品5000余份,免费景区门票(含电子门票)2500余张,文创产品850余件。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