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旅游市场监管】开展交叉互检行动 夯实安全生产防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掌握全盟各旗区文化旅游市场整顿工作力度和成效,盟文化旅游广电局部署全盟文化旅游市场交叉互检工作。检查组由各旗区选派懂业务、懂安全的精干力量、行业专家,通过“交换场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的方式进行。

此次交叉互检深入一线,检查范围覆盖星级酒店、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艺术品经营场所等多个类别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同时对民宿、电竞宾馆、剧本娱乐场所等新文化旅游业态开展监督检查,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旅游客运、旅游设施设备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同全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外包专项整治、中介机构管理专项整治,“罚而不改”专项整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相结合,同新阶段疫情防控、假日市场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相结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由属地行业管理部门依法依规处置,并且充分发挥挂牌督办、警示提醒、约谈追责等手段,倒逼市场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本次交叉互检工作是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的又一有力举措,是锤炼干部队伍、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能、保障安全生产的有效抓手。通过全面深入的检查,严厉打击文化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全盟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压态势,有效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进一步巩固全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整顿行动成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市场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