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盟参赛作品在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舞蹈比赛中荣膺佳绩

5月22日--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相约草原恋上暖城”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舞蹈比赛在鄂尔多斯市举行。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各盟市、各单位报送的100 部作品、近1500名演员同台竞技,集中呈现了全区舞蹈艺术发展的最新成果。

此次比赛,我盟共有6部作品入围,分别是阿拉善盟乌兰牧骑《大漠印记》《一起飞》《晨曲》、阿左旗乌兰牧骑《守边额吉》、额济纳旗乌兰牧骑《乐·舞》《恋·胡杨》。其中,群舞《大漠印记》荣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服装奖,双人舞《一起飞》荣获创作三等奖,双人舞《守边额吉》荣获创作三等奖、表演三等奖,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荣获本届比赛优秀组织奖。


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优秀组织奖)


阿拉善盟乌兰牧骑《大漠印记》

(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服装奖)


阿拉善盟乌兰牧骑《一起飞》(创作三等奖)


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守边额吉》

(创作三等奖、表演三等奖)


内蒙古自治区舞蹈比赛是全区性专业评奖活动和全区舞蹈艺术的最高荣誉,被誉为全区舞蹈最具权威的“专家奖”。本届舞蹈比赛是历年来参演作品和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舞蹈赛事,对打造内蒙古舞蹈艺术品牌、繁荣地区文化艺术精品创作、促进文化艺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我盟将以本次大赛为新契机、新起点,凝心聚力创作艺术精品,充分展示阿拉善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打响乌兰牧骑品牌,用艺术编织新时代发展美景,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旅广电局 艺术科、阿拉善盟乌兰牧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