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盟4条旅游线路入选自治区非遗旅游精品旅游线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12条自治区非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和24条盟市非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我盟1条自治区非遗精品旅游路线和3条盟市非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入选。线路充分植入了体验性、参与性强的表演艺术类、传统工艺类、餐饮类等非遗代表性项目以及非遗节庆民俗活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

此次入选的4条非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有展现阿拉善全境旅游大环线的“苍天秘境——大漠驼乡非遗体验之旅”非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以及3条旅游小环线的额济纳旗“大漠胡杨·神舟飞天非遗体验之旅”、阿拉善左旗“苍天传奇·贺兰神韵非遗体验之旅”、阿拉善右旗“浩瀚大漠·丝路驼铃非遗体验之旅”非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我盟精心打造4条非遗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旨在进一步推动非遗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实现融合发展,提振文化和旅游行业信心,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更多的人感受非遗魅力。

我盟将持续巩固和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充分利用丰富的非遗资源,加强“非遗+旅游”建设,不断提高非遗传承实践水平,为旅游业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内容,有效促进非遗与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旅广电局 文化遗产科、阿拉善盟非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