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盟大漠胡杨林自驾车露营地成功创建为全国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5月18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关于第三批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评定结果的公示》,大漠胡杨林自驾车露营地进入第三批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公示名单,是内蒙古唯一入选的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经公示,大漠胡杨林自驾车露营地成功获认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截至目前,我盟共有两家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包括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大漠胡杨林自驾车露营地,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巴丹吉林沙漠旅游区地质公园营地。

大漠胡杨林自驾车露营地位于大漠胡杨林景区,近年来,景区不断提升自驾车露营地软硬件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发定制化体验项目,着力打造集自驾服务、胡杨林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现已拥有自驾车接待中心、木屋别墅、五彩贝壳房、自驾车营位等完善的基础设施。

此次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的评级公示,对促进我盟自驾旅游消费、培育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我盟将立足文旅产业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抢抓旅游市场回暖机遇,探索以露营、自驾为引领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一是持续以创建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和露营休闲度假目的地为抓手,大力发展自驾露营旅游新业态,推动优质自驾露营等新业态文旅项目建设;二是积极挖掘、设计富有阿拉善地域特色的精品自驾游线路,打造符合大众旅游需求的自驾游产品;三是不断积极完善自驾车旅游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自驾游目的地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水平。未来阿拉善盟将继续在核心聚能、产业动能、营销创能、政策赋能等方面发力,推动自驾露营旅游健康、持续、高效发展,把短期流量变为长期“留量”,不断增强“苍天般的阿拉善”自驾游吸引力和影响力,让自驾游成为文旅产业快速发展新引擎,推动内蒙古成为自驾游的首选地、露营游的佳选地、度假游的必选地和康养游的优选地。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旅广电局 资源与产业发展科、额济纳旗文旅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