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方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一行来我盟调研考察并为阿拉善盟图书馆民族学实践基地挂牌揭幕

近日,阿拉善盟图书馆与北方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建立馆校合作,在阿拉善盟图书馆设立民族学实践基地的同时,邀请北方民族大学师生十余人来我盟实地走访调研。

5月27日上午,“北方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阿拉善盟图书馆民族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阿拉善盟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凯峰,北方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民族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戴宁宁等出席挂牌活动,并为实践基地致辞揭牌。

调研期间,北方民族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了阿拉善盟图书馆与阿拉善盟博物馆,实地了解沙漠绿洲及牧业生产生活,详细观摩马鬃绕线唐卡、牧驼业产品加工制作过程,赴吉兰泰考察盐湖、养驼户、基层传统医疗等相关内容。此次调研活动行程安排较为全面立体地向北方民族大学师生展示了阿拉善盟的民风民俗。

宁夏与内蒙古区位相接、银川与巴彦浩特民风相近,阿拉善盟拥有丰富文化旅游资源与民族民俗研究价值,实践基地的设立为今后馆校之间增进了解、精诚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在为北方民族大学毕业生提供实习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我盟学者学术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共服务科、阿拉善盟图书馆